晴時多雲

股民有錢 調查:55%願將股利再投入股市

2017/09/02 10:36

台股創下最長萬點紀錄,今年有逾8成股民領到了股利,而且高達55%的股民,都表態準備將股利再投入股市,(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創下最長萬點紀錄,根據銀行業者調查,逾8成股民今年都領到了股利,而且高達55%的股民,在台股萬點之上,都表態準備將股利再投入股市,也有48%股民想購買基金,至於有意將股利投入外幣、台幣存款的股民,也達3成以上。

今年上市櫃公司預估將發放現金股利高達新台幣1.27兆元,創下歷史新高,中信銀行日前完成最新的第三季「財富管理客戶理財趨勢調查」,調查結果發現,超過8成(83%)的受訪者,的確在今年都領到了股利。

至於這些股利如何安排?由於看好台股表現,選擇積極投資工具的受訪者,明顯高於保守觀望者,考慮續投入股市的比例也創新高。

該調查顯示,領到股利的投資人,表態準備將股利再投入股市者高達55%,其次,有48%想購買基金,另有39%規劃投入外幣存款、35%則計畫進行台幣存款。

中信銀行建議今年領到股利的投資人,如果要繼續「存股領息」、「存股退休」,建議務必進行理財工具檢視,評估整體資產配置的狀況。

檢視重點包括,可扣抵稅額減半及補充二代健保費,對不同理財工具稅後報酬率的影響;其次,檢視配息率是否穩定符合每年領取所需;另外則是檢視資產配置,如果原本的投資就是股票,領到股利後又繼續投入股市,是否可能出現單一投資工具占比過高的情形,否則當未來市場出現劇烈變化,整體資產波動也會隨之擴大。

中信銀行第三季「財富管理客戶理財趨勢調查」,是針對該行財富管理客戶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有效樣本1984人,調查期間自今年7月31日至8月15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