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纏訟6年 起亞汽車工會爭加薪獲勝訴

2017/08/31 21:38

南韓起亞汽車工會爭取加薪,與公司槓上法院,法院週四判決工會勝訴。起亞汽車表示,將額外支出1兆韓元(6.8667億美元)薪資,公司第三季將出現營業損失。(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起亞汽車工會爭取加薪,與公司槓上法院,法院週四判決工會勝訴。起亞汽車表示,將額外支出1兆韓元(6.8667億美元)薪資,公司第三季將出現營業損失,將立即提出上訴。

 這起長達6年的勞資爭議,首爾中央區法院週四裁定,起亞汽車必須支付約4200億韓元未付薪資。但起亞汽車指出,一旦工人的薪資經過調整後,該公司所增加的勞動成本為法院裁定金額的逾1倍。起亞汽車是現代汽車的子公司。

 法院裁定的金額雖然低於起亞汽車工會要求的約1兆韓元,卻是對南韓汽車業的重大打擊,南韓汽車業已因中國銷售疲軟和地緣政治緊張而受到打擊。

 起亞汽車發布聲明表示:「目前的營運狀況不佳,使這項裁定到了令人難以忍受的地步。」該公司強調,將立即提出上訴。

 在法院裁定出爐後,週四起亞汽車股價重挫3.5%,現代汽車下跌1.8%,均大於南韓綜合指數跌幅0.4%。

 南韓汽車產業協會警告,這項裁定可能對汽車業產生影響深遠的負面後果,將引發其他工會提出薪資仲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