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市場依舊穩定 日系大廠分享印表機市場動態

2017/08/31 13:28

Brother表示,目前已經成為台灣21ppm以上印表機市場的市占率最高的品牌。(記者譚偉晟攝)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儘管印表機的使用在一般家庭已經大幅減少,但對於不少企業來說,由於依舊存在文件掃描與列印的需求,因此企業的印表機市場仍維持穩定規模。對此日本印表機品牌Brother,推出了針對企業用戶的新款印表機,讓企業可以藉由NFC進行公司內權限管理,解決員工可能在公司內部列印機密資料的問題。

根據IDC的資料顯示,目前台灣黑白雷射印表機的市場上,2017年第一季的市占率冠軍HP,在第二季被Brother超越而成為市場上第二大品牌,特別是在高效能的機型上,由於企業用戶對大量列印使用上的需求,因此成為各家印表機品牌特別重視的產品類型。而噴墨式印表機則是持續出現衰退,不如雷射印表機市場來的穩定。對此Brother推出了一款商用複合機與一台雷射印表機,希望能繼續擴大在印表機市場的市占率。

其中新款商用印表機比起前一代產品,增加了可擴充紙匣的設計,透過推疊的擴充紙匣,解決企業用戶需要採用不同尺寸列印文件的選紙問題。同時掃描器內建雙鏡頭,可以一次完成雙面掃描的任務。另一個特色則是兩款新品都內建NFC感應估能,可做為公司內員工列印權限的管理方式,針對不需要接觸機密文件的員工進行管制,避免他們掃描或是列印不該使用的文件。

儘管目前仍專注在企業用戶上,但Brother董事長小幡勇二表示,未來仍希望可以深耕消費市場。為了提升用戶的使用便利度,Brother這次也下放了高階機種具備的空白頁忽略和歪斜掃描自動校正功能,藉此簡化用戶在列印任務上的複雜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