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10300點 季線關卡失守

2017/08/14 14:15

台股跌破10300點,季線關卡失守。(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與北韓互嗆利空漸鈍化,美股上週五止跌反彈,台股今日以小高開出,但反彈無力下,立即震盪走低,中場再下殺一波,終場以下跌104.29點的10225.28點作收,觸及近1個半月新低,並失守季線關卡,成交量則達1074.13億元。

法人認為,美、韓股市已經走出「美朝危機」衝突,止跌反彈,但是台股投資人仍退場觀察,多頭格局遭破壞下,除非外資出現止賣轉買動作,否則短線不易出現明顯的彈升,台股將陷弱勢整理走勢。

今日盤勢中,以運輸股最強,長榮攻上漲停,但鴻海、群創、聯發科、大立光、台積電等電子人氣指標,盤中全數翻黑。非電子的金融、傳產,除了台塑、台化等少數個股之外,其餘也都遭遇空方襲擊,股價灰頭土臉。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觀察全球股市,美股上週五止跌反彈,臨近的南韓、中國、香港、新加坡、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印度等亞洲股市,今日盤中全數翻紅。而台股跌勢卻持續加重,週一加權指數、店頭市場指數跌幅分別超過1%和2%,成為亞股中的軟腳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