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經營權」與「所有權」分立 榮化李謀偉辭董座

2017/08/11 19:16

榮化今日董事會,原董座李謀偉宣布辭任董座,但仍會繼續擔任董事。(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榮化(1704)董事長李謀偉今(11)日於董事會中辭任,榮化發言人魏正誠表示,董座是為了強化「經營權」與「所有權」分立的公司治理模式,所以請辭董事長,經董事會董事推選洪再興董事為新任董事長,新任董座過去則任職於國際化工大廠巴斯夫,且於2015年7月就進入榮化。

魏正誠指出,挑選這個時點辭去董事長職務,其實是因為高雄氣爆事件後,所有案子都處理告一段落,他解釋,其實李謀偉之前就想退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怕氣爆事件還沒處理完就辭任,讓外界錯誤解讀是「董座想落跑」,直到現階段,整個高雄氣爆事件的傷亡者都與榮化達成和解,李謀偉才放心辭任董座。

魏正誠也說,李謀偉今日也對內部員工信心喊話,企業本來就應該要培養專業經理人,如今這些幹部都能獨當一面,自己未來還是會繼續擔任董事職務,協助尋找新材料、新產品,也會繼續進行員工訓練,不會放下公司不管。

而今日榮化除推選洪再興擔任董座外,總經理也由高值化產品事業處副總劉文龍擔任,營運長則由甲醇溶劑事業處副總經理李啟志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