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投資美國3000億 傳郭台銘近期將有下一步...

2017/08/02 08:28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宣布投資美國3000億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史上最大的外資投資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宣布投資美國3000億元,在威斯康辛州設立面板廠,引發各界震撼,一句「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也引發評價兩極。週刊報導,據調查,威洲面板廠只是鴻海飛鷹計畫的第一項投資,目前郭台銘還在美國不斷探勘場地,一連串的投資案可能都將在定案後公布。

《壹週刊》報導,郭台銘目前還留在美國繼續看場地,其實郭台銘夫婦7月上旬就到達美國,穿梭各洲間、行程滿檔,鴻海此行也動員近500名員工到美支援,是集團近年來最大海外出差行動。而郭台銘在今年6月22日鴻海股東會上,就透露會在賓州、德州等地進行設廠評估,至少選在6個州投資設廠。

報導提到,有知情人士透露,鴻海下一個宣布的案子,很可能是進度最快的iPhone組裝廠,蘋果一直以來都要求組裝廠專屬專用,因此鴻海勢必單獨進行。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說法,川普上任後強調「美國製造」,之後可能推出關稅保護政策,由於面板不利於運輸,更何況是大型面板,所以鴻海必須提前卡位,避免將來被課重稅。此外,對川普而言,鴻海赴美設廠兌現了川普當初的「美國製造」政見,所以格外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