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穩健走揚 7月PMI連續17個月擴張

2017/08/01 12:23

中經院公布製造業PMI指數為59.0,為連續第17個月處於「擴張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0,指數不僅較前月上揚增加,也是連續第17個月處於「擴張期」,中經院表示,這顯示我國當前製造業景氣,持續穩健走揚。

這項由中經院調查的製造業PMI,是以指數50作為「榮枯分水嶺」之門檻:如果PMI超過50、屬於「擴張期」,反之,若低於50則代表「緊縮期」。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由於製造業的倉儲、運輸、批發等部分產業,表現呈現好轉,加上電子、光學等產業表現持穩,使得七月製造業PMI較六月回升,指數增加1.4個百分點至59.0。

值得注意是,七月製造業PMI已經連續第17個月、指數超過50,這代表製造業景氣處於「擴張期」。

此外,中經院也公布七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 ,同樣也較六月回升,且連續第五個月呈現擴張,指數為54.8。

製造業PMI與非製造業NMI同步走揚,對此,吳中書表示,台灣經濟仍持續擴張,目前並未看到景氣有趨緩跡象,尤其,雖然受到基期因素影響,各機構預期今年第三、四季成長力道逐季下滑,不過,若排除季節性因素,下半年經濟動能仍有不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