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遲到、蘋概股無力 台股小漲24點

2017/07/24 13:46

今天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遊走,僅有部分中小型股題材加持,不過最後一筆資金進場拉抬權值股,使得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10461.28點,上漲24.58點,成交值814億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蘋果新機i8可能延後上市的消息甚囂塵上,導致國內蘋概股買盤縮手,影響較大的就是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2317)等3檔台股重量級電子權值股,因此今天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遊走,僅有部分中小型股題材加持,不過最後一筆資金進場拉抬權值股,使得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10461.28點,上漲24.58點,成交值814億元。

美國科技類股頻創新高,但蘋果股價卻表現相對弱勢,有消息來源指出,蘋果新機上市時間將從9月初遞延至10月,從股價表現來看,消息並非空穴來風,供應鏈股價短期恐將受到壓抑。

不過大型權值股現疲態,但小型股卻活潑亂跳。二線光學股的今國光(6209)、亞光(3019),紛紛傳出拿到車載鏡頭訂單,其中今國光拿下全球第3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Magna認證,將出貨給福特(Ford)倒車雷達鏡頭,使得今國光今天股價跳空漲停鎖至終場表現最強,亞光午盤過後股價也急起直追,終場上漲6%

此外今天華通(2313)也呈現量價俱揚,主要是蘋果新機拉貨啟動,法人估計預估8月起華通類載板產品出貨可望明顯放量,在外資、投信同步買超下,華通今天股價一度漲停,創下15年來新高。

上週五三大法人同步買超櫃買股票,顯示部分資金轉向中小型股,上週五表現較佳的生技股,今天在台微體(4152)、中裕(4147)帶動下,指數雖僅呈現小漲,但量能比重放大至12%。

法人表示,由於雖然蘋果新機遲到,不過將進入法說會旺季及財報密集公布期,預期擺脫第一季匯損,第二季財報將明顯轉佳,惟股價若提前反應,不宜過度追高,短線上跌深的中小型股或有機會反彈,店頭市場可以擇優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