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市地價指數跌幅明顯 台北市跌1.53%最兇

2017/07/15 11:45

內政部今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台北市下跌1.53%,跌幅全國最大。圖為北市西門町鬧區。(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台北市下跌1.53%,跌幅全國最大;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則較上期下跌了0.49%,為自2010年以來跌幅最明顯的一次。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共有8個縣市呈現下跌情況,其餘大多呈持平或微幅上漲態勢,直轄市6都中,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都呈現下跌,只有台南市、高雄市稍漲。

尤其以台北市下跌1.53%為最多,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北市部分屋齡較為老舊地區,因為區位不佳、公共設施相對不足、交通不便,導致價格下降較明顯,整體房市呈現「量縮價跌」。

在都市地價指數上漲的縣市中,以金門縣漲幅為最大,上漲1.36%。金門縣政府指出,因金門大力發展觀光,增進地方繁榮、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活絡商機明顯,因而帶動地價上漲。

內政部也表示,本期全國土地買賣筆數為23萬9240筆,較上期23萬3462筆,增加2.47%,較去年同期26萬754筆,減少8.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