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互助基金變一攤爛帳 工會希望經部出面解決

2017/07/10 09:40

「台電職工團體互助基金」潛藏負債超過10億元。(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台電職工團體互助基金」潛藏負債超過10億元,這基金的當然主任委員是台電人事主管副總經理,但前兩任副總林宏遠與張明杰,看事態嚴重,一上任馬上退出互助基金,讓主委一職自動解任,現任主委李鴻洲尚未有動作。

「職工團體互助我已交40年,付出超過10萬元,它現在瀕臨清算,我交也不是,不交這十餘萬元又要化為烏有」,一位去年才退休的王姓台電主管無奈表示。

事實上,以撫卹在職員工因公死亡的台電員工互助金有2個,分別是公司人資處管理的』台電職工團體互助基金』,以及由工會管理的』台電職工互助基金』,兩者名稱只有團體2字之差。後者在今年三月清算,一位在職的台電員工表示,自己交了40年的員工互助金,金額也是超過10萬元,今年三月清算,只拿回2000元。

  在年金改革之前,台電退休員工每年有1800元的年節慰問金,公司就把這慰問金轉交作為團體互助基金用,現在年金改革這年節慰問金取消,台電退休年員每年還得自掏腰包交團體助金,很多退休員工因此大為反彈。

  台電工會副理事長彭繼宗說,退休員工多已交了超過30年的團體互助金,現在基金面臨入不敷出,希望經濟部與台電公司,能出面解員工解決這難題。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