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護主導權 王道銀擬砸11.3億元增持華票股權

2017/06/29 21:23

為維護華票主導權,王道銀擬砸11.3億元增加持股,圖為王道銀董事長駱錦明(右)及副董事長駱怡君(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已經營華票(2820)超過10年的王道銀行(2897),始終將「王道銀併華票」作為長程目標,但日前卻出現持股已逾1成的第二大股東,為了不喪失對華票的主導權,王道銀今日董事會決議,在不超過新台幣11.3億元的範圍內,自集中市場買進華票股權,該案將在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

 王道銀行目前持有華票股權28.37%,是單一最大股東,但寶佳機構卻逐步買進華票,且持股已逾1成,對於持續推動合併華票的王道銀,出現了極大的威脅。

 王道銀指出,今日董事會的決議,只是在市場上出現第二大股東時,希望藉由增加持股,維持對華票的主導權,畢竟王道銀行自台工銀時代,就開始經營華票,至今已10多年,不希望華票的現況立刻被改變,也不希望經營了十多年的成果,隨隨便便的被別人拿走。

 王道銀指出,董事會通過的買進華票決議,是將向主管機關申請買進華票,總金額11.3億元,將自主管機關核准後開始辦理,至於會買多少,還須視市場狀況而定,但內部規劃,希望將王道銀對華票的持股,由目前的28.37%提高至3分之1以上,以維持對華票的主導權。

 至於王道銀合併華票的規劃,王道銀行表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時程,曾持華票股權,不代表加速華票的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