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情鐘科技股 徐旭東:遠東新股價未反映真實價值

2017/06/28 11:53

遠東新(1402)董座徐旭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今(28)日舉辦股東會,董座徐旭東對自己的經營很有信心,並認為遠東新的股價沒有完全反映自身的價值,其中一個原因是資金都在科技股,導致傳產股價還沒有被挹注,其實遠東新股價成長潛力很大。

徐旭東說:「高科技股的PE已經高,投資人要看under value的公司,遠東新有投資價值。科技股成長到一個範圍,投資人會思考真正價值,很多外資願意走向尋求一家公司的真實價值,但會顧慮台灣政治方向。」

徐旭東說:「我們很幸運,有很多土地資產,以前只生產,現在要花功夫在土地開發,是遠東新很大的強心針,遠東新投資組合很值錢,股價僅顯示一小部分,遠東新生產一小部分,轉投資和土地,股價低迷,因投資人瘋高科技,但這是有價值累積的公司。」

徐旭東為自己公司的股價抱屈:「今年第一季每股淨值35.6元,加上投資集團公司上市股票增值利益,每股價值可達49元,若再加計土地開發價值,還有增值空間,遠東新有57萬坪土地資產,現在要賣掉土地不難,因為土地不多,重點是開發,遠東新的土地開發是很有趣的,未來要在開發下功夫。」

遠東新世紀為遠東集團母公司,持有龐大優質的轉投資事業,遠傳、遠百、亞泥、東聯、宏遠、遠銀等上市公司,多元化投資組合,依目前股價計算,總持股市值近1400億元,扣除帳面成本後,潛在利益超過730億元。

遠東新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元,若填息順利,現金股利殖利率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