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浪襲台 台電董: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

2017/06/23 14:57

台電今舉行股東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連日飆出超過35度高溫,民眾已對夏季熱浪有感,今台電供電亮出警戒橘燈,備轉率估5.11%,預估最高用電達3450萬瓩。不過台電董事長朱文成也預警「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強調供電「也不是那麼樂觀」。朱文成說,按照往年數值預估,過去七月到八月上旬的天氣情況仍很難預測,預估今年最高用電量可達3600萬瓩,還是要非常謹慎處理。

台電今舉行股東會,外界關注夏季供電問題,近日核二一號機及核三二號機陸續重啟,對供電是否就沒問題,朱文成明確表示「也不是那麼樂觀」。

朱文成說,今年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按照往年數值來預估,過去七月到八月上旬,天熱情況還是很難預測,還是要很小心。朱文成也說,今天用電量高達3400萬瓩,預估今年最高用電量可達3600萬瓩,因此現在還沒有達到最高峰,現在還是要很謹慎處理。

他也強調,台電將會努力穩定供電,把需求面管理作好,附帶管理措施來努力,並且擴大實施。朱文成也呼籲民眾在下午幫忙節省用電,或是轉移用電時間。

台電今股東會後隨即召開董事會,也將底定新任董事名單,除朱文成及總經理鍾炳利續任外,此外董事也大換血,過去「擁核幫」董事改為政府人馬,包括科技部政次許有進,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行政院減碳辦副執行長林子倫、經濟部國營會組長鄭英圖、經濟部工業局技正郭肇中、以及台大應力所教授劉佩玲,以及台電勞工董事廖展平、黃連聰、崔國立。

此外也選舉出三位獨立董事,包括行政院原能會委員方良吉、中興大學資管系教授許志義,台大會計系教授劉啟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