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氏化學及杜邦併購案 獲美有條件批准

2017/06/16 10:07

美國兩大化工大廠陶氏化學及杜邦併購案獲美國反壟斷機關批准。(路透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兩大化工大廠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及杜邦(DuPont)約1300億美元的併購案調查,週四獲得美國反壟斷機關批准,但要求兩家公司出售某些資產做為附帶條件。

美國兩大化工大廠陶氏化學及杜邦併購案獲美國反壟斷機關批准。(路透資料照)

陶氏化學和杜邦在2015年2月達成協議,同意以全股票的方式進行合併,交易規模達1300億美元;美國政府的要求與今年3月歐洲反壟斷機關類似,要求杜邦出售用於冬小麥的Finesse除草劑,以及Rynaxypyr殺蟲劑,稱兩項產品在美國的年銷售額加起來超過1億美元。

杜邦和陶氏化學的合併案目前已通過歐洲、中國及巴西反壟斷機關的審查,正在等待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國的審查。近來幾個較大的農化產品供應商吹起併購風潮,全國農民公會(National Farmers Union)表示非常失望,指政府迅速通過此案批准,將使農民面臨更高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