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雪紅:HTC Vive已經成功完成一項胰臟手術

2017/06/15 09:23

宏達電王雪紅在股東會上說HTC Vive已經成功完成一項胰臟手術。(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日在股東會上指出,HTC Vive已經成功完成一項胰臟手術。

 HTC現在有四個事業群,分別為HTC品牌智慧型手機、Powered by HTC、健康醫療,以及虛擬實境VIVE。

 王雪紅說,Vive雖然是最年輕的事業,但在虛擬實境技術裡,我們不只作VIVE硬體,我們也推出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Viveport能夠使內容開發商,上載內容,也可以讓用戶下載內容。我們也成立了Vive Studios,能自行創新開發出更多令人驚豔的內容。同時也啟動了Vive X加速器計畫,擴大虛擬現實產業的生態圈,目前Vive X加速器計畫已在台北、北京、深圳、以色列、舊金山推行。

 王雪紅表示,在這一年裡,VIVE已經榮獲超過100多個獎項,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VIVE是全球硬體設備營收市占比的第一名,在VRX調查報告中,VIVE被評選為品質最佳的虛擬實境產品,在VRDC的調查中,VIVE是最多開發商支援研發內容的產品。

 宏達電也致力於將虛擬實境引入各大企業之中,譬如在汽車產業我們和奧迪、BMW、Mercedes、通用、 Honda及Jaguar等汽車品牌合作,在航空科技產業中我們也和NASA、Lockheed Martin、Airbus等重量級企業合作。

 王雪紅說,在醫療環境中,VIVE也為醫療帶來很大的貢獻,舉例,VIVE剛被使用於一個非常高難度的胰臟手術中,成功拯救了病患。另外,VIVE也可以應用於減輕慢性病的痛苦,並且也可以使用於復健的過程。

 王雪紅表示,HTC VIVE 身為虛擬現實產業的領導者,在全球我們參與創辦了許多國際性和區域性的相關團體組織,致力於促進這個新興產業的發展和設定國際標準。

 王雪紅指出,行動虛擬實境是另一個高度成長中的領域;我們最近已經宣布與Google合作,要攜手打造Daydream平台第一款獨立運作的VR設備。除了Google之外,Apple, Qualcomm 和Intel也都和VIVE攜手成為策略性結盟夥伴。

 王雪紅說,雖然虛擬實境事業仍處在前期的投資階段,但我們看到了絕佳的機會,預期未來市場將有相當可觀的成長。高盛證券預估,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軟硬體將有高達950億美元的市場;而花旗研究公司則是預估產業將有超過5000億美元的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