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太陽能產業 I Squared Caiptal收購辰亞能源

2017/06/14 17:29

ISQ 董事總經理陳其頌(左二)、ISQ副總經理沈琛華(左三)與辰亞能源執行董事陳振標(左四)、辰亞能源董事總經理胡劭德(左五) 辰亞能源董事長劉宏仁(右五)。(辰亞能源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政府力推太陽能產業,美國大型基礎建設投資基金公司I Squared Caiptal近期收購辰亞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未來3年在台灣至少投資500MW太陽能電站;未來5年內可投資台灣太陽能電站的金額可達千億台幣以上。

辰亞能源主要業務為台灣大型電站投資,現在台灣己完成1MW屋頂型電站投資,且於去年8月標得阿公店水庫水上型電站的租賃權,今年6月底前將完成第一期2.32MW建置,第二期預計將裝置量擴充至10MW以上,目前尚有多起大型專案正在開發及進行中。

而I Squared Capital 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全球性的基礎建設投資管理基金,主要投資項目為北美、歐洲及較具經濟發展潛力區域的天然氣、風力、水力、太陽能電站及交通設施。營業據點遍及美國紐約、休斯頓、倫敦、新德里、香港及新加坡等。

ISQ表示,台灣政府計畫在2025年設立20GW太陽能電站,這將需要極大的專業及財力投入,由於ISQ有龐大資金並且全球已有5GW太陽能電站的投資經驗,而辰亞能源則具有對台灣的供應鏈管理、太陽能電站專案管理的專業能力,因此雙方的合作將會相得益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