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息旺季到 台股點數持續蒸發

2017/06/14 13:54

法人表示,大盤在萬點以上已有時日,科技股漲多陸續拉回,台幣回貶也影響外資動向,投資人須注意近期走勢,勿賺了股利卻賠掉價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迄昨日為止,已連續3日賣超台股現貨。美聯準會本週四可能升息,再加上除息旺季來臨,大盤今(14日)挫低55.69點,收在10072點,成交量969.52億元。法人表示,大盤在萬點以上已有時日,科技股漲多陸續拉回,台幣回貶也影響外資動向,投資人須注意近期走勢,勿賺了股利卻賠掉價差。

美股道瓊及那斯達克指數昨均收高,台股今卻開高走低,盤中高低點一度相差130點以上,包括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鴻海(2317) 、華邦電(2344)近日陸續跌破月線。巴拿馬斷交,也衝擊市場信心,其中以航運類股影響最大,長榮海(2603)盤中一度跌停,陽明(2609)也跌逾2%。

今日蘋概股僅機殻廠可成(2474)獨撐大局,收盤上漲2.7%;股王大立光重挫逾百點,收跌2.4%,不過執行長林恩平今(14日)在股東會表示,第三第四季是傳統旺季,營運看好。

美國聯準會本週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計在台北時間週四公佈決策,市場預期可能升息一碼,未來將進一步牽動外資走向。台幣中午收在30.243兌一美元,貶1.6分,本週已連貶兩日。

法人指出,台股今盤中跌破月線,但成交量尚未爆量,短線震盪整理後,下半年蘋果新款iPhone開始拉貨,台股應還有表現,不過個股要注意基本面,勿參與除息卻賠掉價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