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今年大買2606億 帶動台股指數走高

2017/06/10 14:41

投信業者表示,台股後市可望持續震盪走高,但個股表現仍將優於大盤。(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上周五(6月9日),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達2606億元;投信業者表示,外資法人持續挺進台股、資金行情發酵,加上當前系統風險低,預估9月前,將延續震盪走高行情,大盤可望突破前波高點的10393點,但漲幅有限。

法人指出,外資從去年12月就一路淨買超台股,其中,單月買超金額最高為今年3月、為704億元,尤其,外資加碼台股力道,更高居亞股買超之冠,也帶動近期台股大盤創下17年新高紀錄。

展望後市,台新投信表示,整體來看,6-8月市場無太大系統性風險,在資金行情持續發酵下,大盤指數仍有走高空間,預估有機會突破前波高點10393點;不過,這波指數漲多、未來上漲幅度相對有限,將是一個「沒有激情的萬點行情」,個股表現優於大盤表現。

從類股選擇策略,台新投信認為,由於iPhone8手機即將上市,在相關題材激勵帶動下,預估第三季以前,電子股表現將優於傳產股。

在看好族群方面,包括:一、半導體供應鏈(如材料、IC設計、設備等);二、2017年Apple iPhone大改款受惠股;三、具競爭力關鍵零組件企業;四、汽車電子與電動車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