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美國高收益債正報酬機率高

2017/06/06 21:40

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 (NCRAM)投資長高大維(David Crall)。(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經濟溫和復甦,企業獲利成長,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美國高收益債指數近一年漲幅高達14%。且長期統計顯示,自1986至2016的過去31年裡,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年度總報酬的正報酬機率高達8成,且報酬率平均值為9.21%。

 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NCRAM)投資長高大維(David Crall)表示,過去30年以來,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僅出現過6次單年度負報酬,雖然高收益債價格會因投資環境變化而波動,但加計票息收益後,正報酬機率仍為8成;在這段時間裡,美國高收益債波動度僅有股票的一半。

 高大維指出,從違約率、信用基本面、資本市場流動性以及利差等各面向而言,持續看好美國高收益債後市表現。

 雖然投資人擔憂美國升息對債券的影響,但高收益債在利率上揚期間,多仍能維持上漲,在於高收益債相對於其他固定收入資產類別,具有較高的利差緩衝,以及利率上揚期間通常伴隨經濟狀況逐步改善,也有助於高收益債企業財務體質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