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股王「群益馬拉松」 淨值衝上百元大關

2017/06/05 12:10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群益投信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加權指數創下17年新高,台股基金績效表現同步上揚,觀察投信143檔台股基金中,總計有11檔台股基金淨值超過50元,有4檔淨值超過70元,同為高淨值基金,其中「群益馬拉松基金」淨值更是站上百元大關,為投信史上開放式基金中唯一淨值突破100的基金,台股基金淨值前十高的基金集中在群益、統一、元大,其中群益投信旗下的群益馬拉松、群益店頭市場拿下一般股票型以及上櫃股票型基金淨值最高的成績,堪稱台股基金淨值雙冠王。

 

群益投信表示,「群益馬拉松基金」成立超過20年,目前基金規模逾75億,在短、中、長期各期間的操作績效領先所有台股基金的平均值,值得一提的是,基金自成立以來淨值從未跌破10元的發行價,淨值破百也代表該基金原始投資人的投資報酬率高達900%以上,台股現階段處於高檔震盪,在投資佈局難度提高,風險機會並存下,建議投資人以台股基金介入為宜。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伴隨高殖利率題材,以及下半年 iphone8 的加持,還是值得受國際熱錢青睞,未來仍須持續關注外資動向,以及台幣的匯率走勢;中長期而言,在景氣復甦、資金效應仍在、科技新品題材帶動,以及台股具有的高殖利率等條件支持下,後市表現仍可期待,逢低拉回時,可多留意營收財報、產業前景佳具複合利多題材的類股。在投資布局方面,建議可布局下半年業績展望佳、具成長動能和評價合理的個股,以及現金殖利率高的相關概念股。此外,預期6月份進入用油旺季,對塑化類股有撐,也可多加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