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陷政治風暴重創美股 台股今失守萬點

2017/05/18 13:54

美國總統川普陷彈劾危機,造成週三美股全面重挫,並拖累亞洲股市,台股今日失守萬點。(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陷入彈劾危機,引發市場憂心改革成效受阻,造成週三美股全面重挫,並拖累今日亞洲股市。台股開盤即下跌逾60點,並一度觸及9900點附近,盤中賴特定買盤資金進場承接,指數跌勢稍見收斂,終場下跌44.22點,以9969.45點作收,失守萬點大關。

觀察今日盤中個股或類股表現,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台塑、國泰金、富邦金等股價全數走弱,不過,股王大立光開低走高,盤中股價由黑翻紅,展現抗跌姿態。類股中,以橡膠、工業電腦、LED等,跌逾1%以上,修正幅度較大,而網通類股逆勢走高。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日修正肇因於美國總統川普失言風波,可能遭到彈劾。由於川普上台後,市場期待各項政策改革,帶動美股一波多頭走勢,隨著川普危機浮現,投資人加速獲利了結,造成美股週三重挫,台股賣壓同步浮現。

短線上來看,花旗美國經濟驚奇指數已在4月由正轉負,透露美股可能出現震盪風險,川普危機只是投資人賣股的藉口。

陳思銘認為,川普代表的共和黨正處於完全執政、彈劾過程也存在層層關卡,200多年來,只有柯林頓和尼克林兩位總統遭到彈劾,而前者在參議院表決時遭到推翻,後者在彈劾前即辭職下台,顯示彈劾不易,頂多引發短線市場波動。

因此,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如台股修正5~10%以上,建議可逢低加碼,布局下半年業績能見度較高、股價拉回幅度較大的績優成長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