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氣悶、用電創新高 水力「發功」躲過橘燈警戒

2017/05/04 17:10

台電表示,今日用電雖高,但因多部水力機組發電量較枯水期時多出近60萬瓩,挹注許多電力,因此電力系統維持在「供電吃緊」的黃燈燈號。圖為烏山頭水庫調節性防水兼水力發電。(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氣候悶熱,全台各地最高溫不少突破30度,因此用電量也創下今年新高。台電表示,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140.7萬瓩,備轉容量率6.08%,備轉容量則為190.8萬瓩,擠下原4月19日的最高紀錄。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說明,今日用電雖高,但因多部水力機組發電量較枯水期時多出近60萬瓩,挹注許多電力,因此電力系統維持在「供電吃緊」的黃燈燈號。

鄭有財表示,今日用電量創下今年用電新高紀錄,於下午2時25分時達到3140.7萬瓩,備轉容量率6.08%,備轉容量190.8萬瓩,而今年次高的用電量則是4月19日的3107.2萬瓩。鄭有財補充,今日備轉容量未低於6%主要因上一波降雨挹注水量,位在大甲溪流域各機組青山、谷關及德基水力發電機組供電超過70萬瓩,與前一陣子估水期的12萬瓩相較,差距甚大,再加上啟動大林四號機組供電,因可維持供電的黃燈燈號。

而鄭有財也說,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明日氣溫與今日相似,預估最高用電為3130萬瓩,備轉容量率同樣呈現高於6%的黃燈燈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