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董事改選》 市場派揪「萬年董事會」

2017/04/19 15:06

金管會有意拔「萬年獨董」,大同市場派立揪大同為「萬年董事會」。圖為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有意對公開發行公司的獨立董事任期修法限制,大同(2371)市場派欣同公司立即揪出,大同董事會中的3名獨立董事,已是第3度提名,籲大同公司派強化公司治理,勿出現「萬年獨董」。

對此,大同公司表示,本次在應選9名董事選舉中,大同公司已提名過半席次的外部專業人才為候選人,包括財務、投資、法律等各項專業,且其中獨立董事均富有經驗、了解公司運作,才能形成正確決策。

 大同公司董事改選競爭激烈,市場派欣同公司今日指出,大同公司提名的三名獨立董事候選人,已是第三度提名,大同董事會早已成為「萬年董事會」,質疑如何發揮獨董專業監督的功能,進而維護小股東權益?

 欣同公司指出,大同公司在5月11日董監事改選上,獨立董事部份提名人選為蘇鵬飛、劉宗德、吳啟銘。根據歷年董監事名單發現,蘇鵬飛自2011年初次擔任、劉宗德2012年初次選任、吳啟銘則是2013年初次選任,歷經2014年連任,至今該三名獨董已是第三次提名,欣同公司質疑,大同公司掌握在林蔚山、林郭文艷手上,由「自己人」組成的萬年董事會,難道就連獨立董事也想萬年?

 欣同公司指出,2011年通達案(林蔚山掏空案)爆發,造成大同公司22餘億虧損,2016年,大同公司轉投資失利,慘損超過30億,雖然小股東強烈表達不滿,林家依舊故我,董事平均報酬,還被排名為國內企業前10高的公司。質疑大同公司的獨立董事,完全無法承擔監督責任。

大同公司指出,市場派在此次提名作業中,因自身疏漏,導致欠缺公司法所需的審查資料,造成不符合提名要件的情事發生,損及其自身權益。大同公司在今後的司法程序中,也將全力支持董事會依法所進行的審查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