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上iPhone8 砷化鎵股價有撐

2017/04/19 09:50

大盤下跌,宏捷科股價有撐,僅小跌0.1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在9600-9700點附近震盪,不過砷化鎵三雄全新(2455)、穩懋(3105)、宏捷科(8086)昨日卻同步大漲1.5-1.7元,今日開盤後宏捷科最高還續漲0.6元,目前則小跌0.1元,約在57.8元附近震盪。

法人認為,iPhone8即將於9-10月登場,砷化鎵族群即將邁入拉貨期,從營收持續成長即可看出端倪,預計第2季會比第1季更好,也吸引法人資金進駐。

若以去年獲利來看,砷化鎵三雄中,穩懋表現最亮麗,合併營收136.23億元、年增率13%'每股稅後盈餘(EPS) 6.04元,全新去年EPS 2.11元,宏捷科去年EPS 2.7元;但法人認為,今年iPhone8即將登場,宏捷科受惠最大,且今年宏捷科在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技術成熟下開始出貨,將有助於推升營運。

法人也看好穩懋未來表現,穩懋為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去年宣布跨入光通訊市場,產業跨入一條龍領域,可應用於2.5G、10G至25G資料傳輸速率的產品。

法人預估,隨高通持續搶攻中國智慧型手機,再加上穩懋在手機(cellular)、WiFi,以及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三大主要營收項目都還會持續成長,今年業績將一路走高,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至少8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