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公司宣布降漏計畫 陳菊向台積電喊話根留高雄

2017/04/12 16:13

市長陳菊(左4)與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四)一起宣布降低漏水率計畫,希望台積電根留高雄。(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與市長陳菊一起宣布降低漏水率計畫,並向台積電喊話高雄供水沒有問題,希望台積電能根留高雄。

郭俊銘與陳菊共同宣布的降低漏水率計畫,將斥資700多億元,改善全台管線漏水問題,其中水情最嚴峻的高雄占了90億元,預估3至5年時間,相當於台積電可能設廠期程,每日可省下5萬多噸水量。

陳菊致詞時表示,寶貴的水資源扮演城市產業轉型的重要角色,期待自來水公司持續改善飲水品質、降低自來水漏水率,以提供更多產業用水需求,市府也積極針對污水處理、開發再生水利用,盼能吸引高值化、循環經濟、高科技晶圓等產業投資高雄。

郭俊銘表示,去年底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會面時,張忠謀擔心台灣供水問題影響產業,主動提問台灣設廠是否會有供水問題?郭俊銘當場掛保證表示「沒問題」,強調連最難的高雄水情都能解決,張忠謀表示會綜合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