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化來襲 第一金蔡慶年:保險業影響最大

2017/03/22 16:39

對於數位化來襲,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認為,未來分行會有順序的減少,且剛開始衝擊是銀行業,之後影響最大的則是保險業。(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數位化來襲,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認為,未來分行會有順序的減少,且剛開始衝擊是銀行業,之後影響最大的則是保險業。

面對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席捲全球,相關產業與人才紛紛轉型,蔡慶年今天至台大演講,以「第一銀行未來展望與數位金融的轉型趨勢」為題,與上百位台大菁英學子進行對談。

蔡慶年指出,經過多年耕耘,2017年是一銀數位轉型開花結果的一年,也是邁向下一階段「智慧銀行」的開始,將加強AI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等科技人才的培育,歡迎台大優秀學子加入一銀,成為未來的數位金融尖兵、國際領導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