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全世界最強!老謝爆:小英對企業主說...

2017/03/22 09:01

日前總統府中部辦公室昨啟用,總統蔡英文與地方人士茶敘。(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台幣匯率近來漲勢凌厲,短短5個交易日已大漲5.08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探討新台幣為什麼升不停,也提醒在美國公布外匯操縱國黑名單之前,新台幣可能一直維持強勢。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表示,新台幣每天都升值創新高,很多朋友常問,要不要換美元?他認為台幣比美元還強,何必多此一舉?

謝金河透露,他日前參加磐石會,特別問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台幤升這麼多,這回產業界,尤其是出口導向的企業主,為什麼沒有看到有人出來喊話?沈董告訴他,之前中辦成立大會上有跟小英總統反映過,但總統要他忍耐一下,因為四月中旬,美國公布操控滙率名單,台幣只能跟著市場浮動。

謝金河說,這個情況說明了,今年以來從外面滙回來的熱錢不少,而過去央行會在尾盤作價,現在少了央行護盤的手,新台幣成了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在美國公布外匯操縱國黑名單之前,台幣可能一直維持強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