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搶東芝? 日政府高層點名:對台、中企業審查要嚴

2017/03/17 14:39

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引來台美日韓中企業都有興趣,但擔心技術外流問題,有日本高層認為對台、中企業審查要特別嚴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財務問題,將兜售旗下快閃記憶體事業的日本東芝公司,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興趣外,包括日美中韓在內,約有10家公司也都興趣搶下,但在擔心技術外流下,傳出有日本政府高層點名對台灣、中國企業審查要嚴格。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芝(TOSHIBA)受理半導體出售事宜,將在本月29日截止投標,並全面展開甄選工作;目前有興趣的公司,除日本當地資金之外,台灣、美國、南韓、中國等企業都有。

報導指出,有興趣買家除了台灣鴻海之外,還有美國硬碟商威騰電子(WD)、美國半導體商美光科技(Micron)以及韓國半導體商SK海力士(SK Hynix)。由於多家海外公司有興趣搶奪,報導也提到,日本政府內也出現擔憂技術外流的聲音,因此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態度,成為東芝出售案的焦點。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日本政府經濟部門高層就認為,從技術外流的角度來看,對中國和台灣企業出售時的審查要特別嚴格;東芝社長在14日的記者會也明確提到,了解半導體事業攸關國家安全,選擇出售對象時會考慮到。《日經》報導提到,東芝已與日本政府共同討論應對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