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葉倫:升息反映經濟進展良好

2017/03/16 04:12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這次升息反映的是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在政策例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升息反映的是美國經濟持續改善情況,並不是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重新評估。

葉倫指出,這次利率決策「簡單的訊息是經濟正進展良好」,決策官員對美國經濟穩健程度及可對抗衝擊的韌性,具有信心。

葉倫表示,Fed漸進邁向更中性的利率政策立場是適宜的,而未來若比預期中值多一次或少一次的升息,都屬於漸進;實際中性利率可能接近1%,若低於1%則反映了風險阻力。

Fed決策官員在本次例會的預期是,今年接下來時間內還會有2次升息。

葉倫說,她和美國財長努勤已會面2次,也和川普簡短會面;Fed這次例會上沒有討論川普政府可能的財政政策變化。

葉倫指出,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美國已創造了約1600萬個工作,失業率已大幅下降,「對我們(聯準會)很重要的焦點是,就業市場無疑正在改善」。

她表示,更多美國人對他們在就業市場的前途感到樂觀,還有「工作安全感」,更多人可自在辭職,在外面接受其他的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