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14奈米FinFET製程開始量產出貨

2017/02/23 17:31

聯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今( 23日)宣布,該公司自主研發的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技術,已成功進入量產階段,出貨給主要客戶的14奈米量產晶圓,良率達先進製程的業界競爭水準,此製程將有助客戶開拓新應用電子產品。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表示,這次14奈米量產代表公司的製程技術進入里程碑,是聯電與客戶攜手努力的成果,象徵聯電能成功以合作模式將先進技術導入市場。聯電與其他客戶的合作也在順利進行中,將持續優化此製程,充分發揮14奈米FinFET在效能、功耗和閘密度所具備的優勢,以驅動次世代矽晶片在網路、人工智慧與各類消費產品等各領域的應用。

聯電表示,14奈米 FinFET製程效能競爭力已達業界領先標準,速度較28奈米增快55%,閘密度則達兩倍,此外,功耗與較28奈米減少約50%。14奈米客戶晶片現正於聯電的台南Fab 12A晶圓廠生產中,未來將因應客戶需求,穩步擴充14奈米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