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回檔 台銀:多頭格局未變 將伺機加碼

2017/02/16 17:44

台股今創兩年高9869點後翻黑。展望後市,國銀龍頭台灣銀行主管表示,目前多頭格局尚未改變,會擇機進場加碼。(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回檔修正,展望後市,國銀龍頭台灣銀行主管表示,考量外資匯入及經濟基本面好轉,目前多頭格局尚未改變,會擇機進場加碼。

台銀主管指出,台銀最高持有台股部位曾超過100億元,目前則在60至70億元間,如果加權指數跌破9000點大關,會更顯著擇優布局。

「大盤若跌破9000點,當然是很好的買點!」華南銀行主管也說,內部現階段長、短期投資台股部位約150億元,其中大概有一半是金融股;整體來看,今年預估有30至50億元加碼空間,只要評價合理就會進場。

華銀主管表示,華銀去年財務操作成績不錯,稅前盈餘達45億元,若再加上高鐵的特別股股息,全年來到50億元左右,創下歷史新高,希望今年可以維持相當的獲利水準。

除了股市外,華銀主管指出,今年會增加台、外幣債券投資約828億元,並因應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啟動風險考量,調整債券存續期間,以及增加持有到期部位。

台銀主管表示,內部握有台債規模1000億元上下,總行外幣債券部位大概有20億美元,海外分行亦持有外幣債券在10至20億美元間,債券投資主要列於「備供出售」項下,短trade(交易)很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