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衝高震盪 小漲8.46點作收

2017/02/14 14:55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美股與蘋果股價走高帶動,台股今震盪收小紅,在股王大立光、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等指標股帶頭上漲中,盤中加權指數一度達9760.01點波段新高,最後以9718.78點、小漲8.46點,成交量仍維持千億元水準,達1120.78億元。

台股今開盤漲16.42點,權值股、電金齊漲,傳產股漲跌互見,盤中雖一度攻達波段新高,卻也因獲利了結賣壓導致指數跟著翻黑,最後小漲作收,維持日K連八紅的多方格局。

台積電昨天與今天連續召開二天的董事會,這次董事會重要議案就是討論盈餘配發股利案,市場預期今傍晚將公布每股將配發7到8元,帶動近期股價頻上揚,今盤中最高達190元,終場以平盤187.5元作收;蘋果概念股大立光、鴻海等皆上漲。

宏達電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法人預期去年虧損恐超過一個股本,但新機種、VR業務有漸成長之勢,帶動今股價小漲開出,最後收黑下跌1元。今法說會的旺宏也由紅翻黑、友達則呈現修正走勢。

國際銅價行情續漲,第一銅掀漲停之外,盤面上電線電纜、電器相關族群表現耀眼,包括華新、億泰、大亞、華電、華榮紛上漲或拉漲停:橡膠、油電相關個股也上揚明顯;國道5號發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嚴重死傷意外,需理賠的賠付金額壽險業新光金、中壽股價紛下挫。

分析師指出,週三台指期將結算,預期將呈現多頭走勢,台股短線將在多方中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