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KTI將在台投資30億 攜手正達搶攻變色玻璃市場

2017/02/09 18:14

美商KTI宣布投資台灣30億元,與正達、旭硝子結盟合攻智慧變色玻璃市場。照片由左到右分別為旭硝子技術長工藤雅司,正達董事長鍾志明、KTI執行長S.B Cha。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正達今日宣布與美商Kinestral Technologies Inc.(KTI)宣布結盟,合攻智慧型節能變色玻璃市場,KTI並宣布在台灣投資1億美元(30億元台幣),利用正達苗栗兩座廠房,於台灣量產Halio™智慧變色玻璃,搶攻全球千億美元的建築玻璃市場。

正達董事長鐘志明表示,正達對於變色玻璃的研究與生產開發歷時多年,一直在尋覓真正效率高、價格合理的技術進行生產合作,經過一年多的測試,正達對KTI技術深具信心,且可以利用正達現有設備進行生產,雙方如能進行合作,不僅可滿足KTI對產能需求,讓Halio™快速上市,也能讓正達產品線更多元化,提升產能利用率及設備效率。

鐘更打趣說,KTI是他親自出馬,才說服留在台灣投資,經濟部應感謝正達幫忙政府招商成功。

KTI執行長S.B Cha表示,當初選擇投資設廠地點看過新加坡、日本,最終落腳台灣,主要是有正達現有廠址與技術,能用最低資本與營運成本,在最快時間導入量產,另外也希望借由正達以及泛鴻海集團進軍中國市場。

KTI所研發的Halio™智慧型變色玻璃,最大特色是可以在3分鐘之內,由全亮狀態到全暗,也可調成深淺不同的自然灰,既具備環保、節能功能,還能提供隱私保障,與競爭對手產品至少要20分鐘以上才能完全變色相比,不僅變色速度更快、且更均勻、更省電。

此外,Halio™智慧型變色玻璃可單獨作為窗戶或隔間,全亮時與一般玻璃無異,同時又與家用或建築自動系統結合,

正達總經理江嘉斌表示,KTI關鍵技術在於專利的變色材料,但KTI本身除了在美國有一條實驗線之外,並不具量產經驗,與正達合作最大好處在於正達可提供廠房,又有現成鍍膜機,至於日後市場行銷、經銷,正達與KTI還在討論中,目前Halio™已經在美國、日本市場發表,美國市場由KTI自己負責,日本市場有投資者旭硝子,正達希望能談下中國市場的行銷。

根據規劃,KTI將在近期於台灣成立子公司,租用正達與旭硝子位於苗栗廠房,最快預計年底試產,明年第一季正式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