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中菲行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170億元

2017/01/13 17:03

中菲行股價表現。(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菲行(5609)執行長林天送指出,今年景氣不會差,但變數很多,中菲行會在詭異的大環境中,做出立即的因應變化。

法人則指出,近期海運運價走高,若中菲行維持去年成長率,則今年營收將站上160億元以上,不排除挑戰170億元。中菲行去年營收157.18億元,年增6.6%。

 法人指出,市場運輸需求正處於節前出貨高峰階段,美東及美西線裝載率皆有95%以上,多數航商執行漲價計劃,美西線運價反彈至近2月最高,而美東線運價則創半年以來新高。亞-歐線方面,也受惠於春節前出貨小旺季的需求支撐,航線艙位利用率平均達100%,運價來到近半年新高。

 就各地區表現,林天送指出,美國在新總統川普當選,美國景氣會起來,歐洲市場今年變數較多,不過,再壞也不會壞到哪裡,東南亞市場的挑戰也很多,但中菲行去年在東南亞市場的布局,已經整合完畢,看好的雙印市場,印度有6個據點、在印尼有3個據點,而在印尼的合資公司,當地市佔已經進入前五名,挹注東南亞區域表現。

中菲行繼去年完成東南亞市場布局後,日前也完成其他區域的高階主管布局,其中增設商務長,由大中華區總裁李新年擔任;東北亞區副總裁周建文,升任集團副總裁;中菲行物流集團副總裁徐孝九,升任大中華區總裁;集團業務開發組間林福仁擔任東北亞區總經理;而美東區總經理、歐洲區總監分別由王聖輔、林冠宏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