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日圓續貶 營業員:可分批買進

2016/12/16 11:42

近期日圓貶值。(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升息效應持續影響匯市波動,美元指數創14年新高,且預告明年還可能再升息三次,非美元貨幣全數走貶,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1台幣兌31.95美元開盤,貶2.7分。

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貶破1美元兌6.95人民幣,是2008年來新低,兌台幣部分,則是1台幣兌4.664人民幣。

日圓跳水,一度來到1美元兌118.2日圓,目前台銀牌告價為1台幣兌0.2728日圓,離「0.26」夢幻價位不遠,與今年7月初日圓高點相比,日圓貶幅高達15%,現在到日本旅遊等於打了85折。

營業員認為,市場預期川普上任將拚經濟,因此夢想行情將繼續發酵,美元在川普正式就任前都有升值力道,外幣貶不停,但匯市波動劇烈,無法準確預測最佳匯價落點何處,有換匯需求民眾可分批買進人民幣、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