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1碼 龔明鑫:強勢美元 有利我出口

2016/12/15 17:28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美國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若沒有其他因素影響,未來美元將維持強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宣布(Fed)升息一碼,對此,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這符合市場事前預期,若沒有其他因素,未來美元將維持強勢,這將有助於台灣出口貿易,並帶動經濟成長。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決定調升基準利率,是對美國經濟體質投下「信任」票。

龔明鑫說,由於市場與各投資機構,事前就預測或解讀,美國升息勢在必行,結果也沒有跟大家預估相左,也就是說,投資大眾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因此,臨時性的衝擊就非常小。

不過,美國升息對台灣實體經濟有何影響?龔明鑫表示,因為國內貨幣環境狀況相對穩定,外匯存底也高,足以應對各種風險,他強調,「即使國內股、匯市有出現波動,是短期的效應」。

「美國升息、將帶動美元走強,相較之下,由於新台幣匯率趨貶,有利出口表現」龔明鑫說,對出口產業來說,新台幣貶值將是一項利多,在政府提升出口產業、加強內需與擴大公共建設投資,加上主計總處之前預測,國內明年出口面會比今年要好,對經濟成長率有0.5%到0.6%的貢獻。

此外,龔明鑫也強調,美國升息後,短期時間裡,金融市場難免會有些波動,尤其,美元持續強勢,債券殖利率上揚,美股動盪都會在近期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