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水輪流轉 川普當選後5類資產表現直直落

2016/11/25 21:56

川普當選後,包括日圓等5類資產表現直直落(資料照。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融市場輪動快速,今年來,原本表現強勢的巴西股市、新興股、債券、日圓以及黃金等5類資產,自川普當選後反而直直落,,除了巴西股市在選後翻跌,一度受惠於避險情緒高漲而強彈逾一成的黃金,選後價格也跌跌不休,更印證了金融市場的瞬息萬變。

 根據統計,自川普勝選以來,不僅全球資金出現大挪移,就連資產表現也跟著翻轉。觀察日股、歐股今年來表現原位居後段班的資產,自川普當選來開始上演逆轉秀,分別逆勢上漲逾12%、和近1%。

 不過對照今年來強漲逾四成的巴西股市選後則是翻跌;一度受惠於避險情緒高漲而強彈逾一成的黃金,選後價格跌幅逾7%,更顯出市場變化無常。

 摩根投信提醒指出,面對各類資產常隨國際大事起舞而表現輪動,現階段投資人手段得更靈活,才能應付股債匯以及商品市場的多空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