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氣造假衝擊 福斯汽車擬全球大裁員3萬人

2016/11/18 23:51

在柴油車廢氣排放醜聞後,福斯汽車18日公布將全球大裁員3萬人。(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德國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天宣布,勞資達成協議,將大裁員近5%、達3萬人,但資方承諾在2025年前避免強行解雇。這項協議預期可為福斯汽車節省37億歐元成本,協助公司從柴油汽車排氣數據造假的醜聞恢復元氣。

福斯汽車公司和勞資委員會、德國金屬產業工會間經歷了8個月冗長談判,此裁員新協議將透過自然離職、提早退休來達成。

福斯廠牌主管迪斯表示,經過數月艱難的談判後終於獲得勞方代表首肯,這項計畫在2020年前每年將可省下37億歐元(約39億美元)。

迪斯指出,福斯汽車將在全世界裁減約3萬人,包括在德國的2.3萬個職位,大部份透過遇缺不補、裁減臨時工等措施來達成。

福斯也和勞方達成「未來約定」,將讓福斯汽車創造9000個新工作;這是福斯在排氣數據造假醜聞後,轉型製造電動車計畫一環。

福斯強化對潔淨能源汽車的投資,計畫在2025年前開發和製造超過30種新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