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利!苑小女排2周內連奪2項大賽冠軍

2016/11/02 18:48

苑小女排氣勢與技巧凌厲,從9月開始已經連續抱回三大排球賽事的冠軍盃。(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真的好犀利!苑裡國小女排兩週內出征國小排球6大盃賽的北港媽祖盃和華宗盃,連續捧得冠軍盃,繼今年9月永信盃後,連奪三大盃賽冠軍,堪稱國內國小女排首屈一指的霸主。

「女生的心理素質真的很強,可能連成年人都不如」苑裡國小排球隊教練陳錦錝說,北港媽祖盃賽事時,選手展現出的強大氣勢,讓其他隊伍選手都怕抽籤遇到苑裡國小,真的讓人印象深刻,陳錦錝說,苑裡國小的選手中最高球員和其他隊伍相比,差不多跟對手的平均身高相當,真的是人小志氣高。

兩週之後的華宗盃賽事,苑裡國小女排一路高歌猛進,挺進四強賽,陳錦錝指出,當時選手都希望可以先抽到近年來的宿敵桃園市大安國小,不想等到冠軍賽再交手。

「就是要先打敗最強的對手才過癮」隊員黃沛紜笑說,比賽就是要刺激才有感覺,所以希望先遇到強敵,先苦後甘。黃沛紜也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能夠克服自己這一關,再強勁的敵人也不會害怕了。

「比賽就是不要怕,其中接球時不能怕痛」身高只有145公分的舉球員鄒惠穎,比對手矮了快一個頭,但是防守意識好,回防積極,在比賽中救了好幾個險球,她說因為不會怕痛,所以對手殺球力道再大也會努力接住,保住勝利。

「除了冠軍,其他都沒有意義」主攻手余佩庭說,平常每場練習都當成冠軍賽打,所以隊員只有一個信念,每次參賽都要得到冠軍,不然就枉費平日的努力了。

陳錦錝指出,這次男排在華宗盃第一輪就敗給冠軍隊淘汰出局,檢討原因後是男排選手遇到強敵氣勢就弱了一截,反而綁手綁腳,發揮不了實力,這一點必須向女排選手好好學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