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兆豐案影響 傳華碩調整外匯合作銀行

2016/09/29 09:27

受兆豐案影響,據傳兆豐外匯主要廠商華碩,正評估調整合作銀行的可能。(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因為涉及洗錢案,對原本與兆豐合作的廠商造成困擾,兆豐外匯主要廠商華碩,就評估調整合作銀行的可能。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華碩財務主管表示,兆豐案爆發後,透過兆豐銀的海外收、匯款,都會被要求額外的作業,須多出示一些文件,造成困擾,內部已評估調整合作銀行的可能,但目前仍維持與兆豐銀往來。基於「台灣業者挺台灣業者」,兆豐銀是台灣主要的外匯儲備銀行之一,華碩期盼兆豐案能儘快處理、趕快落幕。

報導中指出,兆豐銀行外匯業務量中,華碩就占了3%~5%,由於兆豐案讓紐約分行原擔任跨國外幣匯款中轉平台的功能受到衝擊,華碩因此告知兆豐銀,要主動抽走相關業務,待風頭過後再考慮搬回。與兆豐銀有往來的公司還有友達、鴻海、台塑等其他企業戶,擔心其他客戶跟進,兆豐銀內部已高度警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