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助桃園推無線充電 還找台廠「打群架」

2016/09/20 09:37

圖為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政府事務負責人Julie Welch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啟動無線充電合作計畫。(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手機無線充電正夯!美國IC設計大廠高通邀集台廠供應鏈,授權使用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並率先在桃園市政府佈建據點。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0月下旬,市民在戶政、地政、圖書館等公家機關,即可享受無線充電服務,展現桃園建置「亞洲矽谷」的企圖心。

響應亞洲矽谷,高通找台廠打群架。(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Qualcomm)握有磁共振無線充電的關鍵專利,並以台灣為示範據點之一,率先在桃園市採用。高通昨(19日)宣佈與桃市政府合作,已在桃園機場第一、二航航廈裝設兩處無線充電設備,未來一個月將陸續建置,預計10月下旬,全桃園各地將有210處無線充電據點,分佈於政府所屬公共區域,包括圖書館、就業服務中心、藝文中心、戶政事務所等,讓民眾洽公也能享有無線充電的服務。

高通的無線充電技術屬於Airfuel Alliance陣營,利用「磁共振」原理,與傳統的「磁感應」相較,擁有一對多、不須直接接觸、功率較高等優點。傳統無線充電因須直接接觸手機,裝置在桌上須挖洞破家具,磁共振則可隔著桌板充電,直接安裝在桌板下方,不須破壞家具,大幅降低建置成本。

此次協助桃園建置無線充電,高通找來一票台廠一起打群架,包括無線充電IC及充電板的興澄科技、擅長電容的高創、以及系統整合廠及軟體開發商禾力。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高通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可提供最新充電體驗,在未來物聯網產業中,電力解決方案是整體建設的關鍵之一。此次與宏達電及台灣新創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台灣產業生態鏈,未來將延續高通在台灣的深耕,協助更多廠商邁向物聯網時代。」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高通的無線充電計畫率先與桃園合作,顯示桃園發展亞洲矽谷的優勢,桃園當地擁有完整的科技公司群聚,且市民平均年齡僅37歲,對新技術的接受度高。為展現發展智慧城市的企圖心,桃園去年已先示範發行70萬張smart卡,做為桃園各地機關行號的員工識別證、圖書證等萬用卡,未來可再接軌行動支付等新技術。鄭文燦説,「現在又添高通無線充電這個生力軍,我要跟國發會、經濟部喊話,桃園的ICT産業基礎,最有條件轉型為智慧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