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破市場眼鏡! 廣達8月營收年減19.8%

2016/09/09 18:49

廣達8月合併營收未出現大幅成長,令市場意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代工龍頭廣達(2382)今日公布8月合併營收729.29億元,月增僅1.0%,年減卻高達19.8%,跌破市場眼鏡,由於廣達獨家代工蘋果Apple Watch2以及Macbook,可以玩精靈寶可夢的Apple Watch2已經亮相,廣達營收卻沒發酵,令市場相當訝異。

剛亮相的Apple Watch2加入GPS與防水功能,於今日(9日)開放預購,16日正式上市,去年6月廣達因Apple Watch拉貨,單月營收衝上千億大關,不過,就目前來看,蘋果拉貨時間往後延,廣達表示,8月NB出貨400萬台,較上月320萬台成長25%,因出貨機種單價較低,對營收貢獻有限,至於大客戶新品8月尚未拉貨,預計9月或10月開始大量出貨。

廣達預估,第3季NB出貨約與上季持平,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下半年整體表現較上半年大約成長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