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友才隻手遮天? 媒體爆:和前政府聯手隱匿

2016/09/08 10:57

專案小組委員們指出,兆豐銀事件蔡友才要負最大責任。(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案案情越來越明朗,專案小組認定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去年6月就有收到兆豐銀紐約分行回報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金檢時,發現該行有重大缺失,但他卻隱匿未報,讓事件持續惡化,最後才會導致被重罰,因為他一手遮天,才會錯失挽救兆豐銀紐約分行被重罰的機會。

不過《上報》報導,受兆豐案調查專案小組諮詢的台灣銀行、彰化銀行總稽核卻指出,如果銀行董事長和總稽核發現金檢後銀行有重大缺失,一定會通報金管會和財政部。所以專案小組對於蔡友才在去年6月就已知悉紐約分行事件,不過財政部和金管會卻表示去年全然不知情的說法持懷疑的態度,也猜測蔡友才很有可能結合政府系統刻意隱匿。

專案小組委員們指出,兆豐銀事件蔡友才要負最大責任,但財政部、金管會去年都不知道這件事也很奇怪,整件事情很有可能是「集體犯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