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降下大雨、氣溫不高 供電卻亮警戒

2016/09/05 18:09

今日氣溫並未飆高,備轉容量率卻低於6%,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灣近日連續降下大雨,供電壓力緩解不少,然而今日備轉容量率卻降至5.83%,亮出代表警戒的橘燈,最高用電量更比台電預估值高出110萬瓩,連台電也坦言「出乎意料」。

台電副調度監鄭有財表示,今天尖峰負載上修了兩次,大概是因為氣溫雖不高,但濕度高且比較無風的關係,最高用電實際值為3336.7萬瓩,比原預估的3220萬瓩高出不少,他坦言「覺得奇怪」,不過,目前處於季節變換,經驗下用電負載落差確實會比較大。

另外,加上原考量備轉容量率會在橘燈之上,將受運轉時數限制的大林電廠3、4號機停下來,而兩部機組滿載需十幾小時,因此無法臨時啟動,若以今天為例,就會有備轉容量直接下降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林口新一號機申請檢修,並未計入供電行列,同時,新二號機進行併聯測試,約供電四十萬瓩,因此,總計林口電廠可供負載能力短少四十萬瓩,鄭有財也說明,由於兩部機組皆未正式商轉,需要遵循測試及檢修排程,無法接受調度,也會影響供電系統燈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