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兆順接兆豐董座 宣示3大工作重點

2016/09/02 15:06

張兆順上任兆豐金、銀董座,蘇建榮期許「兆」「順」協助兆豐金度過難關。(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接任兆豐金董座,隨即宣示三大工作重點,盡速消除外界疑慮。

行政院昨日火速核定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接任兆豐金,兆豐金隨即在今日下午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此案,並進行交接,張兆順在財政部次長蘇建榮監交下,從代理董事長吳漢卿手中,接下兆豐金的重任。

蘇建榮指出,張兆順過去30多年會計師的身分,對金融業業務非常純熟,在第一金控期間,發揮會計專長,對內稽內控嚴謹,業績也已2位數成長,希望以他的專業,可以解決兆豐金控、銀行目前面對的難題,希望如同他的名字「兆」、「順」,協助兆豐金度過難關、從此一帆風順。

張兆順致詞時,直接表明,必須要趕快將過去優越、有榮譽感的員工,盡快恢復榮耀。

他表示,他的首要工作,必須消除外界疑慮,因此,必須先查明真相、勇於承擔。他強調,「銀行不會自己洗錢,但我們也不能怪人家懷疑你去幫別人洗錢」,必須解釋到「讓外界疑慮消除」。

第二則是要深切檢討,可能兆豐銀法規遵循、內部控制、內部稽核一定都出了問題,才會有此狀況,甚至外界質疑,董事會功能無法發揮,我們必須作到,主管機關以最嚴厲的標準下都能過關,才能消除質疑,否則對於商譽將有極大的影響。

第三,需加強風險控管機制,此次我們認為是作業風險,但其他的風險,也需一一檢視、強化,人員的風險控管能力也需加強。

 他強調,上述3件事,如果沒有做好,業績再好也沒用,等於是將業績建立於「流沙」上,之後才能積極發展、重返榮耀。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