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延燒 中華信評:若確實洗錢 可能影響評等

2016/09/01 15:28

中華信評指出,未來兆豐銀被查出確實涉入洗錢,代表公司治理有重大缺失,可能就會影響其評等及展望。(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違反美國洗錢法事件愈滾愈大,中華信評副總裁張書評表示,兆豐銀遭重罰57億元,獲利因此下滑,但不影響資本水準,所以暫不影響評等及展望;不過,若未來兆豐銀被查出確實涉入洗錢,代表公司治理有重大缺失,可能就會影響其評等及展望。

張書評表示,目前看來,兆豐案應該是內控及法遵疏失,不是洗錢;經歷此事件,兆豐在法遵和內控方面的成本勢必增加,即使因此增加上億元支出,對一年獲利近300億元的兆豐金而言,影響不是很大。

對於兆豐董座換人、公股董事可能全換,張書評認為,兆豐的經營階層相對穩定,不會因董事會成員變動而影響,除非新的經營者對兆豐的營運方向出現180度轉變,導致兆豐營運績效弱化,否則不會影響其評等。

張書評表示,除非兆豐銀的裁罰金額超過數百億元,導致第一類資本適足率從11%至12%掉到5%至6%;或是兆豐銀最後被查出確實涉入洗錢,公司治理出現重大缺失,才有可能影響其評等及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