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總座張麗真:對群聯並未寬貸 正在查核中

2016/08/18 12:07

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表示「不是所有有問題的公司都要立刻暫停交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外界認為櫃買中心對群聯的處置過於輕鬆,櫃買中心總經理張麗真認為,對群聯並未寬貸,目前正在查核中,如果實質財報查核結果認定「有違法」,一定會做出處置。

張麗真解釋,不是所有有問題的公司都要做出「暫停交易」的處置,這對投資人也會有很大的影響,以光洋科為例,發現有問題、請光洋科來講也講不清楚,櫃買中心當然就宣布祭出「暫停交易」的處分,但群聯有提到,財報數字是真的、交易也是真的,並不是作假帳,等櫃買中心實質審核後,再視情況給予處置。

張麗真指出,任何機制、任何規定都會有不足的地方,櫃買有七百多家上櫃、但監理人員才不到五十人,所以,任何市場首重「公司治理」,其次,要有好的法規、要求公司資訊公開,第三「市場力量」也是很重要的,若公司治理不佳,市場也不會買帳,最後一道防線就是司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