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漲勢好強 彭博:央行即將干預

2016/08/17 10:53

新台幣對美元7月以來升值3.2%,但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卻按兵不動,彭博報導,央行很可能進場干預,而企業九月發布的八月營收表現,將是決定央行是否出手的關鍵。(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台幣對美元7月以來升值3.2%,但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卻按兵不動,彭博報導,央行很可能進場干預,而企業九月發布的八月營收表現,將是決定央行是否出手的關鍵。

新台幣漲勢很強,但外資進入股市投資的額度同時也是2007年最大,今年至七月買超54億美元,是全亞洲股市中金額最高的。

報導引述元大投顧首席經濟分析師陳森林說法,外資匯入多數進入股市買股,而非炒匯,也減少了干預的正當性。另,美國的「關心」也是台灣央行近期無法干預的原因之一。

法巴銀行亞太外匯及利率策略主管貝格(Mirza Baig)認為,抑制台幣升值速度,以免重傷出口產業,將是央行的考慮關鍵。陳森林指出,9月初企業發布的8月營收數字如果不佳,將是央行干預相對較好的時機,預估干預機率有5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