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DRAM總營收 研調機構估第3季將較顯著成長

2016/08/17 09:50

DRAMeXchange表示,因市況供過於求,第2季DRAM的平均銷售單價持續下滑,整體均價季跌幅超過5%。(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eXchange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地區的智慧型手機出貨依然強勁,DRAM三大廠同步調整產品類別,持續向行動式記憶體轉進,伴隨第3季強勁的旺季備貨需求到來,預估第3季全球DRAM總營收將出現較顯著的成長。

DRAMeXchange表示,因市況供過於求,第2季DRAM的平均銷售單價持續下滑,整體均價季跌幅超過5%,但受惠美光20奈米及SK海力士21奈米產出順利,帶動位元供給成長,使得第2季全球DRAM總營收約91億美元,季成長6.3%。

三星在第2季的DRAM產業營收仍排行第一,營收季成長約8.7%,市占達47.4%;SK海力士DRAM營收季成長4%,市占達26.5%,排名第二;美光集團仍位居第三,營收季成長8.8%,市占19%。

受到銷售單價下跌的壓力影響,與上季相較,三星營業獲利率由40%降到36%,SK海力士由24%下降到18%,美光集團則因製程轉進逐漸穩定,營業獲利率由負1.2%略升為負0.6%。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三星的20奈米已穩定成為主流製程,預期三星後續將以提升銷售單價為優先,不一味尋求降低成本。SK海力士的21奈米製程已導入約2個季度,目前主要的量仍集中在標準型記憶體,今年下半年可更加著力在降低成本,以提高獲利表現。美光集團20奈米產出比重穩定提升,下半年因DRAM價格上漲,可望有助美光集團獲利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