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金管會開罰 日盛銀:打擊所有員工苦心成果

2016/08/16 19:47

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一名沈姓女理專挪用17位客戶共4千多萬元資金虧空。(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管會今天公告對日盛銀新營分行裁罰案,日盛銀行隨即發布新聞稿回應,認為這是打擊所有員工的苦心成果,感到無比痛心與遺憾;金管會官員則回應,我們尊重每個銀行發表意見權利,若有任何銀行對裁罰結果不滿,可以循行政救濟管道。

由於過去金管會開罰銀行或保險機構,遭罰對象通常低調回應,像日盛銀如此大動作表達不滿,是歷年來罕見,使得本案格外受到矚目。

日盛銀的新營分行理專涉入挪用客戶資金,遭金管會裁罰六百萬元罰鍰及停止新營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一定範圍理財業務。

對此,日盛銀表示,我們重視內稽內控制度,卻仍發生新營前理專疑似不法案件,但仍堅持信念堅定地選擇面對,而不是包庇與逃避;該案件為本公司主動發現並陳報主管機關,因無調查之公權力,不僅策動前理專逕向警方說明,並積極採取法律程序。

日盛銀指出,本公司自知悉該等情事至前理專被收押僅3天時間,亦隨之將該理專予以免職,並主動通知客戶對帳,動員員工加班將數以千計之歷史交易傳票一一調出核對,務求發現真實以保障客戶合法權益,亦顯見絕不護短,對於員工品德瑕疵零容忍的態度。

對於金管會的裁罰,日盛銀表示,這樣努力的結果,卻因前理專個人行為而抹煞,「這樣的裁罰,重重打擊所有員工過去幾年兢兢業業的苦心成果」,我們除了心痛,更是滿滿的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